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各分局在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0-02-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分局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全力以赴,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自然资源和规划人的精神风貌和亮丽风采。

鄂城分局:精心组织,全员上阵,组建4个工作专班,分赴全区21个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养殖场所及6个乡镇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开展疫源疫病摸排、科普、管控工作,切实做到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现场处置。                         

华容分局:打破日常各室管理格局,分别成立后勤保障组、财务采购组、入户排查组、野保巡查组、市场排查组、纪律信息组等六个工作组,各司其责,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止1月30日,在华容镇城区内张贴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公告宣传单200余份,在全区范围内现场核查野生动物人工驯养殖场11家,在新街社区排查入户500户,排查出返乡人员72人,其中从武汉返乡64人。

梁子分局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全区大、小超市,冻库,检查是否有售卖、库存野生动物行为市场组专班到各镇集贸市场、餐馆、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摸排,强化特殊时期市场监管排查全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加强对野生动物疫情的监测和管理组织五个小组轮流到梁子镇竹木市场卡点开展巡查定时到精准扶贫包保村少峰村检查、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葛店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奋战一线,开展了包保村开会布置疫情防控任务、路口执勤检查、野生动物养殖场检查、包保企业包保村宣传测量体温、进社区宣传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截止1月30日,共发放宣传资料3400余份,走访538户1500余人。

临空经济区分局统筹协调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包保职责,迅速进入区内5个行政村,开展“六看六查”,督导疫情防控落地落细;继续检查新庙镇人口集聚区等场所消毒灭杀工作,强化源头管控,阻断病毒传播;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科普宣传教育,加强日常巡查,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夯实疫源疫病阻断防控。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