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5.12”防灾减灾日在行动

信息来源:城区直属分局、葛店分局 日期:2020-05-12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了更好的唤起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能力,普及自然灾害防治知识和逃生技能,市局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5月1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西山街办在小桥村葛山仙佛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绍树到演练现场指导国土直属分局市地环保护站、小桥村等单位参与演练。

上午10点,主持人宣布演练开始,各工作组立即就位,启动应急预案赶赴“受灾”现场演练分为“险情报告”、“人员疏散”、“预案启动”、“应急调查”“医疗救援”“群众安置”“警报解除”七个流程演练团队设监测组、警戒组、专家组、救援组、医疗组、后勤组6个抢险救灾工作组。经过紧张而有序的救援工作,成功营救“被困群众”,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演练,提高了各单位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同时让群众学到了应对突发灾害的知识,增强了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另外,葛店分局联合葛店开发区安监局、葛店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葛店白浒镇村平顶山、三组斜坡等地实地勘察地质灾害,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区域综合减灾能力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