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调研鄂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0-05-20
    5月20日,由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处处长王润章带队的专家调研组一行赴鄂州调研指导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工作。副市长李忠禄随同调研。相关区、部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鄂州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单位汇报了编制工作情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祝健从保护地调整前情况、保护地拟调整后情况、存在的主要难点问题、请求事项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市近期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专家与编制单位、各区、市直相关成员单位对编制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就一些疑点问题进行问询解答。

   王润章指出,鄂州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工作进展较快,4月初就开始联系编制单位,主动与省林业局和省自然保护地专家指导组进行沟通,全面启动自然保护地预案编制工作,目前已形成初步预案,下一步还要强化统筹意识,要充分利用相关政策文件,尽快请市政府出面争取省政府的支持,并积极与武汉市对接,纳入周边有保护价值的区域,迅速完善和优化市级预案。

   李忠禄表示,将按照调研组要求,进一步完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加快预案编制报批工作,争取提前报批预案、同步评审修编方案,以满足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方企业复工复产的迫切要求。同时恳请调研组考虑鄂州自然资源空间明显不足、自然保护地重叠状况严重、保护和发展矛盾尤为突出的实际情况,支持鄂州市向省政府争取省内平衡政策倾斜,放宽对自然保护地减少比例的限制。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