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极度濒危鸟类“青头潜鸭”现身梁子湖

信息来源:疫源疫病监测站 日期:2020-05-22

 

 

近日,鄂州市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工作人员在进行日常巡护监测中,在梁子湖湖面监测发现10只青头潜鸭,同时在其附近水面发现有3只白眼潜鸭在一起觅食。

青头潜鸭对于栖息环境的要求很高,目前全球不足千只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极危(CR)。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自发现全球濒危鸟类青头潜鸭以来,监测站全体工作人员及时请省内相关鸟类专家鉴定,坚持每天进行不间断的跟踪巡护监测,截至目前10只青头潜鸭还在该湖面正常生活。

据了解,青头潜鸭是极危珍稀水鸟,此次现身我市梁子湖,说明梁子湖开阔的水域、良好的水质、宽阔多样的生活环境以及周边众多可以取食的农田,为迁徏候鸟提供了重要的停歇和觅食场所。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