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森林督查管理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森林资源科 日期:2020-08-12

8月11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2019年森林督查查处整改和2020年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和生态公益林管理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红渊出席会议,各区分局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和林勘院负责人、森林资源利用管理科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解读政策和技术操作的方式对2019年森林督查查处整改和2020年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和生态公益林管理工作的推进和规范措施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既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也是一次工作培训会。

会议强调:是要提高认识,坚持从严要求。各区局要坚决贯彻国家林草局、省林业局的部署和要求,适应森林资源管理新形势、新任务,整合优化提升森林资源管理,有效遏制林地流失、森林破坏等涉林违法犯罪问题,切实提高森林资源管理成效。确保森林覆盖率、森林保有量、森林蓄积量、林地保有量等重要指标目标实现。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为基础,逐步建立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整改、及时恢复的常态化森林资源管理和执法机制。

是要周密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各区分局要切实担负起森林资源管理的主体责任,带头研究部署和督促落实管理任务,结合当地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实际,依据工作方案和操作细则迅速部署,全面梳理,积极对接,严把质量,确保森林督查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成效。针对2019年森林督查发现的问题,每个图斑重新核实,据实作出书面说明,该移交的移交,该依法查处的一定要查处到位,整改到位。

三是要加强组织,把握时间节点。这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各区分局要增强大局观念,加强领导,统筹谋划,把握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各尽其职贯彻落实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做好目标责任制建立和执行情况自检工作做好疑似图斑内外业核查和违法违规图斑查处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