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启动地质灾害灾后重建工作

信息来源:市局 日期:2020-08-20
    
    8月18日,鄂州市西山街办鄂钢桥股经社伍家垄六组滑坡应急治理工程开工,该项目工程为市政府批示要求开展的应急治理工程,预计投资500万元,计划今年11月完工,工程完工后将极大缓解该地质灾害隐患点带来的安全隐患。市局矿防科、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审计单位参加了开工仪式。该项目开工标志我市今年汛期地质灾害方面灾后重建工作启动。
    伍家垄六组盘山公路多次遭受强降雨侵袭,导致路基沉降,路面多处开裂。市局根据《鄂州市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分工方案》,请湖北省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组,对该处地质灾害点进行危害等级论证。专家组建议“将该处作为地质灾害应急治理工程迅速组织施工”。市局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场地“三通一平”,确保施工方按时进场。
    今年入梅以来,我市遭受多轮强降雨,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40起。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市局启动实施6个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涉及资金2180万元,完成2021年度综合防治体系建设7个治理工程项目的申报,这一批项目实施将有效保障受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