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党课筑牢廉政防线

信息来源:市局 日期:2020-09-27

 

按照省、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活动安排, 927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风廉政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祝健以《坚守信仰葆本色,立足岗位当先锋,廉洁从业守底线》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地廉政党课。

对于如何坚守信仰葆本色的问题,祝健指出,过好“政治生日”是党员干部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的有效途径。他从“政治生日”的概念、过“政治生日”的必要性、“政治生日”应该怎么过三方面讲解了党员怎样过好“政治生日”,并提醒每一位党员,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前路如何变幻,都不要忘了自己入党那天举起的右臂、许下的誓言。

对于如何立足岗位当先锋的问题,祝健指出,要争当岗位先锋,必须做到老实、务实、落实。老实就是要光明磊落不搞“小动作”、胸怀宽广不打“小算盘”、推心置腹不耍“小聪明”。务实就是要领会务实的真谛、秉承务实的心态、学会务实的方法。落实就是要服从组织安排注重工作实效坚持一抓到底。

对于如何廉洁从业守底线的问题,祝健指出,面对诱惑,必须时刻警惕。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党员干部与老板、开发商打交道的时候,要守住底线;面对权力,必须保持清醒。要明白权力性质,始终明白自己就是人民群众的“店小二”。

要做到公私分明,切不可把权力当作是一种福利待遇而以权谋私,要严格洁身自爱,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做到在私底下、细微处、无人时都能守住底线;面对人生,必须懂得珍惜。

要时刻自珍,自律,自省,有希望但绝不奢望,有能力更要有定力,坚守住我们手里的这份幸福,并好好珍惜。

最后,祝健用习近平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一词中这段话与大家共勉:“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