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展示馆和市美术馆同日开馆

信息来源:市局 日期:2021-01-04
    2020年12月31日,鄂州市城市展示馆和鄂州市美术馆开馆迎客,正式投入使用。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开馆仪式并揭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致辞。
 
    市城市展示馆位于市民中心的西南翼,共分为四层,总建筑面积7650平方米。展示馆取“以武而昌”为展示主题,以鄂州城市发展脉络为主轴,分为“我家就在老鄂城”、“飞向世界的新港城”、“追梦不止的鄂州人”三大主题,是一座集展览、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展览馆。市美术馆位于市城市展示馆楼上,共有五、六两层,建筑面积约315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2200平方米,该馆集展览陈列、收藏保护、学术研究、艺术教育交流及其他相关社会服务功能于一身,致力打造成鄂州城市文化阵地、艺术展示中心、美育教育载体和鄂州人民的精神家园。
 
 
 
    受市委书记王立委托,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城市展示馆和市美术馆的开馆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说,从这一天起,鄂州城市的记忆有了承载之地,鄂州灿烂的文化有了交流平台。市城市展示馆和市美术馆“如约而至”,补齐了城市发展“短板”,彰显了城市文化魅力,必将助推“三城一化” 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开启争当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排头兵崭新篇章。希望市城市展示馆和市美术馆以开馆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收藏、研究、交流、展示等综合功能,并以文化、艺术之美浸染城市个性、涵养城市气质,让鄂州拥有更加开阔的文化气度,成为最靓丽的城市之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李晓江、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研究与培训中心首席运营官周凯歌、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副主任洪旗受邀参加开馆仪式。市领导麻琦、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出席仪式。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