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指导组赴鄂州调研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1-05-08

    5月8日,湖北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调查指导组一行赴鄂州,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调研组组长刘同良,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组长曾环宇参加调研。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如辉陪同调研。

  调研活动采取室内查阅资料和野外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调查指导组首先前往汀祖镇岳石洪村黄土山、陈盛矿业何祖下门湾监测预警实验点,实地查看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灾害隐患点选择是否正确、仪器布设位置是否合理、仪器选型是否科学。并利用监测预警平台检测项目监测预警模型是否可行,预警判据是否科学,以及预警响应及闭环机制等情况。
  接着,调查指导组仔细查阅了设计方案、监测方案设计简表、监测设备材料验收记录表、监测设备安装记录表、设备验收记录表、设备维护记录表等资料,并检查项目招投标工作是否规范,手续是否齐全,参建单位资质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调研组通过野外现场、室内检查查看,对鄂州市前期做的监测预警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后续监测预警设备在汛期能正常运行并发挥作用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
  我市第一批15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点包含9处地面塌陷、3处滑坡、3处不稳定斜坡,均为三级监测点,共设置GNSS形变监测35个、声光报警器15个、激光裂缝监测3个、拉线裂缝监测3个、含水率监测3个、地下水监测2个,视频监测2个,以及雷达水位监测1个,平均每点监测设备数4.27个。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