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1-09-16

9月1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如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全省安全生产暨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会、全市安全防范会议精神,并对两节期间地质灾害防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如辉强调,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首先,认识再深化,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坚定扛起安全防范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控事故、保安全,把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其次,重点再聚焦,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和监测预警。按照森林防火的责任机制,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加强全市在生产矿山巡查,督促指导矿山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时刻保持对疫情形势的高度警惕性、敏感性,按照市防指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再次,责任再落实。各分局、各单位的“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安全防范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落实,强化监管和预防,发现隐患要及时消除。

在家局领导,各科室、各分局、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会,各分局设视频分会场收听收看。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