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信息】办公场所发生火灾正确处置措施

信息来源:市局 日期:2022-02-16

一、及时准确报警

    当办公室发生火灾时,应视火势情况,在迅速向周围人员示警同时向消防队报警,同时还要向单位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

    1、向周围人员示警:迅速向周围人员示警并引导疏散,及时向办公场所的应急处置人员告知火灾情况。

    2、向消防队报警:拨打119火警电话并按下火灾报警按钮。拨通电话后,应沉着冷静,要讲明:发生火灾的准确地点,什么东西着火、火势大小、是否有人被围困等情况

    要讲清报警人姓名、单位和联系电话号码,并注意倾听消防队的询问,准确、简洁地给予回答。报警后,应立即派人到单位门口或交叉路口迎接消防车,并带领消防队迅速赶到火场。如消防队未到前,火势扑灭,应及时向消防队说明火已扑灭。

二、扑灭初起之火

火灾的发展为初起、发展、猛烈、下降和熄灭五个阶段。火灾初起阶段是扑灭火灾的最佳时机,在报警的同时,要分秒必争,抓紧时间,力争把火灾消灭在初起阶段。

三、火灾逃生自救

    1、熟悉办公室环境很重要,要按墙上绿箭头的标志来跑才不会迷路。

    2、逃生时一定不能慌乱,要有秩序有组织地撤离。

    3、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鼻护嘴,弯腰靠楼梯靠墙一侧依次撤离。

    4、千万不要慌张,千万不要盲目跳楼!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