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来我市调研指导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

信息来源:地理信息中心 日期:2022-08-09

8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合作处航测遥感院(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并就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鄂州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基本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场地建设、硬件设施及软件环境。

鄂州市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是2021年8月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批准,由鄂州市地理信息中心牵头筹建的全省第二批市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卫星应用技术融入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监管、评估、决策等主责主业,并逐步探索、提升具备面向全市提供“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卫星应用服务的能力。

省厅调研组强调,卫星应用技术服务首先要满足本系统业务工作和发展需求,在此基础上积极向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撑,并逐步扩大到服务全社会经济发展。

​省厅调研组要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要主动向市委编委等部门汇报新增的卫星技术应用职责,争取预算经费,为下步统筹提供全市卫星影像数据成果服务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要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掌握系统内外各方对卫星影像产品的需求点,要重点对接重大项目,摸清详细的需求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形成良性循环。

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华新陪同调研,市局人教科、测绘科、市地理信息中心参加调研座谈。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