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六化”力保全域国土整治高速度高质量

信息来源:生态修复中心 日期:2022-11-16

    鄂州市汀祖镇刘云村,原来废弃的矿区,经过整治、修复,已变成高标准农田。“我们今年在这片农田上已经收割了一季水稻。现在看到这一大片冒出绿芽的,是前不久刚刚播种的油菜,有224亩。”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目前我市正在实施6个全域国土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其中3个省级、3个市级,其主要建设内容是农用地、建设用地、工矿废弃地整治,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绿化美化。

   为力保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高速度高质量,我市采取“六化”举措,即项目建设“联动化”、项目建设“规范化”、项目建设“程序化”、项目建设“专业化”、项目建设“常态化”、项目建设“严格化”。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深化业务指导、加强日常巡查和强化督办落实,保证了整治项目进度、质量。

   截至目前,全市已修复废弃矿山6处,复垦耕地面积478.5亩,整治、提质农用耕地1.5万亩,完成村民厕所改造800户,建成垃圾无害化设施180处,修建高标准旅游公路4条,升级改造村级公路6.6公里,整治清理港道1.2公里,绿化美化行政村38个、自然塆310个,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