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存量房交易“全程网上办”

信息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日期:2023-02-08

“真是太方便了! 在手机上点几下,就直接完成了申报缴税,20分钟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近日,家住鄂州市凤凰街道文汇社区的万先生,通过“鄂汇办”办理完存量房交易后高兴地说。

存量房,俗称二手房。此前,我市存量房交易需要买卖双方前经市或区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办理。首先,需到税务部门窗口缴税,然后办理产权证手续,流程较为复杂。

为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一事联办”,打造高效快捷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家税务总局鄂州市税务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存量房交易全程网上办税”的工作实施方案》,实施存量房交易“网上办”“掌上办”“快捷办”。

现在,全市存量房交易,买卖双方只需在手机上下载“鄂汇办”APP,提交相关的不动产权、身份、交易价格等信息,经税务部门网上审核通过后,买卖双方即可在APP上完成缴税,并取得完税凭证。缴税成功后,就可选择直接领取或邮寄送达拿到不动产权证。从缴税到拿证,整个过程不超过半小时即可办结。

存量房交易“全程网上办”,大幅降低了办税时间成本,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