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22年总结表彰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局 日期:2023-02-09
 

  2月9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成绩,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谋划2023年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蓝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如辉作工作报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华新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春宣读了表彰决定。五家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自然资源厅的精心指导下,全系统上下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作用,奋力推动“两区一枢纽”建设,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极其不易的答卷:“三区三线”取得理想成果,为贯彻落实省市战略部署预留发展空间。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成功,以全省第1名成绩荣膺省级森林城市。要素保障应保尽保。全年上报建设用地61个批次,面积7306亩,供应土地222宗,面积27490亩,保障了全市重点项目的用地需求,没有一个项目因用地问题而影响开工建设。林长制改革稳步推进。林业资源“市、区、乡、村”四级林长责任区域全覆盖。森林督查问题查处率、整改率居全省第一。集约节约用地成绩显著。华容区被评为全省节约集约先进单位、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改革试点工作均有成效。出台了新型工业用地(M0)、农村产业点状用地指导意见,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用地政策支撑。优化营商环境排名提升。不动产财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排名由原来全省第5名提升至第4名。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年来党建工作在全市排名步步向上,从合格、到先进再到先进前列。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自然资源部确定的“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工作定位,围绕省自然资源厅提出的构建八大体系目标,抓好七项重点工作:突出高站位对标,持续增强改革发展能力;突出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服务保障能力;突出高起点规划,持续提升规划引领能力;突出高水平保护,持续放大绿色发展优势;突出高标准落实,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突出高效能治理,持续夯实治理基层基础;突出高要求管理,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以抢前争先的精神状态完成日常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推进特色工作,以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提升能力水平,以廉洁自律的精神状态为人处世,保持“上山虎”的闯劲,使出“动如脱兔”的干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实现自然资源事业新的跨越,为全市“两区一枢纽”贡献部门担当、部门作为、部门力量。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