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执法监督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3-02-17

  为全面提升我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推进全市执法工作依法、规范、高效运行,2月15日,市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组织举办为期2天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工作业务培训班。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如辉在培训班作动员讲话,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知责担责,履职尽责,采取“ 长牙齿”的硬措施,有效推进违法用地整治,坚守耕地保护、生态保护、资源安全三条底线,严厉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严肃整治新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严格推进依法行政,努力提高执法水平。 

  培训会从自然资源案件查处规程、林业卫片督察及查处工作、矿产案件查处要点、卫片图斑判定规则、野生动物保护和湿地保护政策宣传、测绘地理信息类行政处罚事项6方面内容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对标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工作新要求,紧贴实务,突出重点难点,讲解了自然资源执法监督的新形势、新政策,并对扎实开展卫片执法、案件查处等执法实务进行了深入剖析,有助于提升基层一线执法人员对自然资源管理政策的把握能力和运用能力,促进基层执法队伍依法履职尽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自然资源执法工作的新形势并结合实际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增强了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自然资源执法工作依法、规范、高效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