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油茶种植技术培训

日期:2023-02-23
   目前正值油茶最佳种植期,为油茶种植和管护技术水平,提高农户种植油茶的积极性,加快我油茶产业发展2月21号,市局邀请省林业局驻点特派技术专家对我市油茶种植户进行油茶种植现场技术培训。

在涂家垴镇官田村的油茶种植基地,省林业局科技特派员正高级工程师吴育中一边和前来参加培训的种植户讲解油茶种植过程中的整地、种苗选择、品系配置、栽植密度、抚育管理技术要点。一边现场操作示范,详细讲解了油茶栽培中定干定型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果实采收等方面的知识。还发放了油茶栽培手册,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学习方式,让受训人员收获满满。

“我们这原先是准备种杉树的,后来听说种油茶价值高。今天省林业局派专家来我们这里实地考察,实地观看,手把手的教我们,所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油茶种好。”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官田村村民柯昌文说。

梁子湖区东沟镇大桥村支部委员黄俊勇表示,该村有100亩荒山,一直没有合理利用,今天参加这个培训了解到油茶种植产生效益高,然后专家的现场指导也打消了技术上的顾虑,我们决心回去尽早规划种植。

下一步,市局将持续跟踪服务,加大对油茶种植户的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引导农民种植高质油茶,为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