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地球日,这场活动燃起了青年们的珍爱

信息来源:市局 日期:2023-04-23



“亲近自然,携手同行;爱护地球,从我做起”4月21日全市市直单位80余青年代表齐声诵读,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楼大厅,拉开了鄂州市"携手护地球 青春益行动"54个世界地球日暨示范主题团日活动的序幕。

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的青年关注地球现状,用青春的热情凝聚保护美丽家园、保护地球环境的力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共青团鄂州市委、市直机关团工委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中英进行了致辞,团市委副书记王远顺讲解了活动的由来,青年团员代表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宣传片、重温了入团誓词、诵读了宣传口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级调研员何远文、市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姜樟参加活动。

随后,大家集体乘车来到梁子湖生态文明馆,梁子湖的生态美景和湿地资源都融于展览之中,大家在移步换景之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同时感悟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在物种天堂展厅中,一个个野生动植物的标本栩栩如生,大家渍渍称奇。

在梧桐湖“月亮山”环湖路入口处,参观梁子湖省级湿地保护区区碑、界桩,了解勘界立标的意义;在梁子湖东井大圩,参观巡护站点及青头潜鸭保护基地看到成群的候鸟在空中翻飞,结对的青头潜鸭在水中嬉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接着,到市国有沼山林场,参观茶叶基地、松材线虫疫木处置点、苗木抚育区,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现场森林资源课。特别在近一小时的“林道穿越”中,大家深入森林腹地,行走在弯弯曲曲、坎坷不平的林间小道上高耸的乔木郁郁葱葱,深刻体会到林业工作者的艰辛不易,青山绿水的来之不易。

活动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三轮互动答题检验参观学习的效果,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寓教于乐。大家反响热烈,积极参与到其中。

市中心医院青年代表黄骋宇表示,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保护大自然,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年干部张亚萍表示,作为一名自然资源人,通过今天的活动,了解了更多关于山水林田湖的相关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身体力行,履行一名自然资源人的职责,为保护地球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