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计划实施油茶营造林3217.7亩

信息来源:市局 日期:2023-05-26

2023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响应全省油茶产业扩面提质增效行动,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在鄂城区、梁子湖区、临空经济区三个区计划实施油茶营造林3217.7亩,其中油茶新造林2214.6亩低效林改造1003.1亩

一是加强种苗保障。根据项目目的和气候、立地条件,品种选择长林40号、长林4号、长林53号等3个。造林苗木选择2年生芽苗砧嫁接容器苗,油茶种苗质量必须达到《湖北省省级油茶苗木出圃造林标准》的I、II级苗标准。按照就近育苗、短距离调运的要求,苗木优先选择市内湖北省油茶定点苗圃采购,油茶种苗缺口太大无法供应或调剂的,由省林业局林木种苗管理总站协助调剂。

二是加强技术保障。为对项目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邀请省林业局科技特派员组成项目技术组,负责指导油茶高效丰产栽培示范点建设,油茶种植生产全链条技术指导与示范,开展油茶高效丰产技术培训,关键生产节点进行现场指导,及时解答林农群众油茶种植加工遇到的技术问题,保证项目有效实施。

三是加强资金保障。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630.13万元,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补贴270万元。在资金使用上,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管理制度,项目资金实行专户储存、专款专用,独立建帐,独立核算。执行项目报帐制,按工程质量验收结果,进行项目报帐和兑现,对改变造林地点、树种的小班不予验收。对造林不合格的小班督促补栽,合格后方可报帐。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