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调研国有林场森林防灭火工作

信息来源:市局 日期:2023-05-26

5月25日上午,鄂州市纪委驻市法院纪检组组长周友南一行,深入我市国有麻羊垴林场、沼山林场开展森林防火专项调研,局领导张国干、何远文参加活动。

 周友南一行先后赴麻羊垴林场、沼山林场,在防火检查站、物资储备库、视频监控室等重点区域查看了防灭火器材、卡口登记、值班值守等情况,听取了相关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周友南一行对全市森林防火情况进行了总体了解,特别对全市国有林场森林防火成效、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对林场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短板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他指出,市纪委监委和市林业局要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密切配合,以更强的责任心、更严密的措施,共同守护好“绿色生命线”,保持森林防火形势整体平稳。   

周友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要进一步强化护林员队伍建设,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队员实战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深入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等专项行动,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切实把火源火种堵在山下林外;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采取宣传车、村村响、发放一封信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