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直属分局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市规划直属分局 日期:2019-10-24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党的光荣革命传统,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市规划直属分局支部于10月24上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程正瀛故居”,引导支部党员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程正瀛(1885-1916),泽林镇大山村人,先入湖北新军工程八营当兵,1908年加入共进会,后任工程营革命军第二正队第五支队队长。他积极响应孙中山民主革命号召,秘密联络同志,共谋反清大业。1911年10月10日,临近首义当晚,起义之事被当局察觉,金兆龙、程正瀛等革命党人与来巡查的反动排长陶启胜发生殴斗,程正瀛一枪击中陶启胜,从而打响了武昌首义第一枪。武昌起义的胜利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从此结束了在中国延续二千多年的封建专制。

    "程正瀛故居",分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通过参观学习,让在场的党员们真切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