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心“五学”促进教育实效

信息来源:两中心 日期:2019-10-2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两中心通过“通读、领读、交流、抽问、对抗”五种学习方法,创新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收到良好教育效果。

通读学:两中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对“一章两书”进行通读,在集中学习之前对要学习的内容,在整体概况上有个大致了解,便于在集中学习时提前加深印象。

领读学:每次集中学习时,由党员干部带头领学自己领读的章节,并提炼学习章节的精神实质要点,结合日常实际工作,领读具体内容,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交流学:每次集中教育时,让大家结合当前形势政策、学习的章节,检视查找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心得,研讨如何推进和改进实际工作的措施,达到以学促用的目的。

抽问学: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两中心每次组织集中教育时,都要随机抽问其中的题目,对于活跃学习气氛,查找学习不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对抗学:把两中心全体党员分成两组,进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对抗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等形式倒逼大家在学习上下苦功夫,达到学通弄懂、以赛促学的目的。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