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雉山林场完成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

信息来源:白雉山林场 日期:2020-05-27

松材线虫防治工作关系到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白雉山林场坚持把松材线虫疫木除治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生态建设任务。为保证完成疫木除治工作任务和除治质量,林场在4月底对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进行自查,要求除治公司对自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对照除治工作标准逐一进行整改。5月中旬林场成立专人小组对疫木除治工作进行了复查,经复查后验收合格,白雉山林场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任务已全部完成,共计除治疫木17391株。

林场在做好自查工作的同时开展了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工作,为下一步进行松材线虫病工作掌握了相关资料。并在发生病虫害的疫区,悬挂5个松褐天牛诱捕剂,开展观测诱捕松褐天牛工作,加强对松褐天牛虫口密度的观测,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下一步争取在5月底完成第一次松褐天牛人工喷粉,切实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