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分局开展自然资源灾害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临空经济区分局 日期:2020-05-28

5月28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空经济区分局联合沙窝乡人民政府,在该乡赵寨村洪山水库开展自然资源灾害防范与应急演练沙窝乡、国土所、应急办及10个村负责人和赵寨村部分群众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设定进入主汛期极端天气下发生山洪灾害为背景根据方案,现场指挥发出山洪灾害避险应急演练命令后,监测员拉响警报敲响警钟向群众示警山洪即将爆发。情况紧急,立即启动灾害防范与应急预案。紧急抢险组、专业技术组、治安疏导组、后勤保障组随即奔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迅速组织群众有序撤离至安全地点。演练结束后,专班工作人员还向参加此次演练的村民详细讲解了山洪、地质灾害避险应急的方法和措施。

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极端天气可能多发频发,又进入主汛期,为全面做好汛期自然资源领域防灾减灾工作,着力化解风险隐患,分局内修外练,强化“内功”,凝聚“外力”,扎实开展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排查,做实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处置能力,同时立足部门职责,宣传自然资源领域灾害有效防范与应对等方面知识,提升群众灾害应变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最大限度的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