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勘测院:巧用“加减乘除”法,当好贴心“店小二”

信息来源:勘测院 日期:2020-09-16

市勘测院巧用“加减乘除”法,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积极践行“店小二”精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围绕优化服务做加法。一是提高硬件保障能力。采取公开招标形式,新购高精度GNSS接收机及手薄、全站仪、水准仪、测距仪等测绘仪器设备,并依规开展测绘仪器检定工作,勘察钻机定期检修维护。二是规范建立服务项目联络员制度,细化服务规范,联络员按共性化服务清单主动服务,提供个性化“私人订制”服务,全程跟踪项目进展,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围绕节省时间做减法。一是按业务运行流程调整办公区域及人员,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局域网内部传输控制,让数据多跑路,精简业务运行流程,合理加快工程进度,每个项目可为企业节省2-5天时间。二是主动多跑路,企业少跑路。提前对接重点项目,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项目咨询服务,推行成果报告送上门服务,俯下身去,真抓实干,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节省往返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围绕提升效能做乘法。一是主动承诺,提高服务意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就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10项内容签订服务承诺书,增强服务意识。二是接受监督评议,在院内显著位置张贴“鄂州效能大家评”海报,完成服务后主动邀评,接受监督。复工至今,恒大金碧天下、三医院二期、鄂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30个项目38人次在我院办事后参与评价,好评率100%。

围绕问题短板做除法。一是多渠道查摆问题。支委及行政班子树立问题意识,带头查摆问题,利用半个月时间,与在职职工进行谈心谈话56次,院内定期召开业务调度会,梳理业务衔接不畅的堵点,服务效能不佳的难点,工作运行不顺的痛点,找准发力点。查找问题12个,制定整改措施16条,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收集合理化建议16个。二是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建立回访反馈机制。院经营室采取实地回访、电话回访等形式,针对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成果质量、廉洁自律等内容回访企业,了解企业深层次需求,主动解决企业困难。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