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防站开展林业植物突击检疫行动

信息来源:森防站 日期:2020-09-17

     

近日市森防站抽调全站技术骨干,赴全市各木材加工企业进行疫木检疫抽查检查和普法宣传。检查人员不打招呼、随机突击抽查,检查主城区周边木材加工企业,被抽检的几家木材加工企业均未发现松木及其制品。

检查人员同时对抽检企业讲解《湖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张贴《致广大林农和木材加工业主的一封信》宣传单和发放《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治技术手册》。

此次随机抽查检查结果表明,自今年4月底开展全市疫木检疫执法联合行动以来,我市木材加工行业对疫木禁止流通这条“红线”和松材线虫病防治知识有着广泛认知,依法经营意识进一步增强。 

林业植物检疫工作是一项持续性工作,市森防站将积极充分发挥林业植物检疫职能,加强科普宣传,增强全社会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