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羊垴林场积极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麻羊垴林场 日期:2020-09-25

    为切实保障区域生态安全,麻羊垴林场以实际行动贯彻全市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不被当前阴雨天气等方面利好于森林防火工作所蒙蔽,克服麻痹思想,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一是对区域内的现有防火通道和防火隔离带进行机械修整维护,提高森林火灾发生时的扑救人员和设备的通行能力和火灾蔓延的物理阻隔效果。

    二是绘制了《鄂州市国有麻羊垴林场森林防火交通隔离系统及火险程度情况图》,根据各小班的林分情况、树种组成和与周边乡镇的林分构成和管理情况进行设定火险等级,根据实际详细标明人员和车辆通行的防火通道类别和开设的防火隔离带位置,为森林火灾扑救提供参考。

    三是利用各种媒介宣传森林防火知识。采用高山高音喇叭播放《鄂州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戒严令》和森林防火相关的法律法规摘录,充分利用好固定防火牌,在进山路口和显眼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和张贴戒严令进行警示宣传。

    四是装配、维修和清理现有防火器材,确保森林火灾发生时有装备可用、能用、好用。

五是部署森林防火期值守监测,加强特殊时期、地段的森林防火巡查、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防火于未燃之时、成灾之前。

    六是严格按照制定的《鄂州市国有麻羊垴林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履行相应职责,合理安排森林火人员和森林防灭火物资,确保森林火灾发生时有章可循。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