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林公安局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信息来源:市森林公安 日期:2020-12-11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公安队伍建设,严肃纪律作风,12月4日,市森林公安局利用一天的时间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活动。

此次活动参照市公安局的安排部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按照警史教育、警示教育、队列训练、对照反思”四部分开展教育整顿推进活动。上午,全体民警辅警参观了市公安局警史陈列厅,该陈列厅以峥嵘岁月公安情和平安法治、改革创新、实力提升、队伍建设四大攻坚战为主题,充分记载了鄂州公安的变迁和发展,生动展现了鄂州公安以“老百姓说好”为最高目标的不懈追求。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民警辅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史教育,进一步了解了鄂州公安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认识和人民警察的使命感、荣誉感。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市公安局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痛定思痛》,该片梳理了市公安局2019年以来主动查办的14起内部典型案例,既有因严重违纪、违法、犯罪被重处理的案例,也有因公器私用、侵犯群众利益、不履行法定职责等被执纪监督问责的案例,并逐案进行了深入剖析、警示反思。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民警辅警思想上受到了深刻警醒,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午,全体民警辅警进行了二个小时的单兵徒手队列训练。通过训练,大家熟练掌握了单兵徒手队列动作的要领,进一步规范了日常举止行为,提升了警容风貌。随后,全体民警辅警结合参观警史陈列厅、观看警示教育片、队列训练等进行对照反思,人人触及灵魂谈心得、谈体会。刑侦大队民警汪迎胜说,要引以为戒,用“如履薄冰”的心态为人处事,用“感恩敬畏”的心态对待组织,用“舍生忘死”的精神对待工作。白雉山所民警汪海滨说,要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鄂州公安的光荣传统,为鄂州森林资源保护贡献力量;要以案为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廉洁自律。梁湖所民警刘勤说,这次活动让自己的心灵接受了洗礼和教育,党员的神圣感和警察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信念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面对诱惑和考验时,一定会打扫头脑里的灰尘,做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

最后,森林公安局支部书记、局长程胜文进行了总结点评。程胜文同志传达了市公安局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思想到位。教育整顿不是走形式,要切实消除错误认识,扎扎扎实实把教育整顿的要求落实到位,取得明显实效。二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每名同志要对照警示教育片的事例,结合个人言行及工作实际,深刻反思,变他人的教训为财富,防微杜渐,杜绝发生违法违纪问题。三要领导带头,当好表率。治警先治长,正人先正己,班子是一个团队的核心,各级班子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当好旗手,掌好方向,以过硬的班子带出一流的队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和监督之责,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活动的深入,促动各项业务工作稳步前进。四要各司其责,优化风气。加强学习,提升政治和业务能力,积极作为,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讲求细节,慎独慎微,加强监督,共事共心,形成合力,焕发激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要务实重行,讲求实效。坚持将队伍建设与公安工作咬合推进,让教育整顿的效果体现在履行森林公安主责主业的成果当中,以业务工作实检验教育整顿效果全力惩治违法犯罪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中担当起应尽之责,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