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设计院开展生产经营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市规划院 日期:2021-01-27

近日,市规划设计院开展对本单位生产经营调研工作。院班子成员听取了办公室、生产室及业务科室2020年的工作总结汇报,并提出要优化完善制度和流程建设,形成 提效”、“固开拓”三个发展思路。

规划设计院现拥有城乡规划编制甲级、市政行业道路工程乙级、给水排水丙级及建筑工程丙级资质,是综合性城市知识服务型单位。目前,一方面因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尚未搭建完成,另一方面,由于建设部为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要求对部分专业划分过细、业务范围相近、市场需求较小的企业资质类别予以合并,对层级过多的资质等级进行归并,这使规划院生产经营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因此,此次调研对提升效率及保障优质成果与服务方面作出了要求:

一是计划制定《关于加强项目管理若干规定》,对历年来各项合同管理、质量管理的各项规定与办法进行了整合修订。在院内形成了“分类管理、职责明确、严控成果、多级抽查、奖罚分明、注重激励"的全覆盖的质量管理通则。

二是实施全院的项目流程管理的梳理与优化,整合项目管理“主线”“辅线”环节。“主线”包括:现场调研、初步汇报、客户反馈、成果提交、评审验收等环节。“辅线”则包括:项目质量审核、成本核算管理等环节。

三是要通过流程管理,实现项目数据库、客户数据库和人才数据库的三大数据库积累建设。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