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处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办实事,有实招

信息来源:征地处 日期:2021-10-14

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征地管理处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潜移默化滋养支部党员的初心使命。

一、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征地职能为群众办实事。投身于保发展、保民生“双保”职能主战场,聚焦项目单位和村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受益”的原则,坚持走一线、听民声、解难题、精准办、见成效充分运用“我是党员当先锋”、“我为群众解难题”、“争做党员志愿者”等活动载体,聚焦项目用地的征地、报批以及征地历史遗留用地点、堵点集中力量积极想对策,出实招,释放出“办实事、抓落实”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认真梳理项目征地中的难题和征地历史遗留的突出问题后,召开“办实事、抓落实”专题会议,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11项具体责任清单每位党员至少认领1件,逐一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的动能,推动提升征地处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用地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为用地业主和群众织密服务项目建设“保障网”。截至目前,征地处支部党员深入项目工地和相关村组一线26次,协调解决项目用地征地和报批堵点问题12件,化解村组征地历史遗留问题4件,获赠锦旗1面。

洞察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深化党旗奋发作为党建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包保社区和慈善机构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有针对性地安排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需求,发挥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结合党员“七看”教育整顿不断将共建共创、同心同向、爱心帮扶、宣传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下沉社区“双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0余人次,办结纾民困解民忧问题21件组织全体党员到火车站社区开展“学党史 践行动 民有盼 我有为”改善小区居民生活环境的捐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走访慰问西山街办福星敬老院等,得到了社区领导和社会群众的高度赞扬,为民办实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注重工作宣传,不断增强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内生动力

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依托现场活动、单位QQ群、微信公众号,以及鄂州日报、鄂州党建网等平台,大力开展为民服务宣传。截至目前,征地处支部围绕为民办实事活动主题在鄂州日报上刊稿3篇,鄂州机关党建网采用3篇,市局微信公众号2篇,处征地工作群上传6篇,单位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2期。通过宣传,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风采,彰显处支部为民办实事正能量,引导党员从思想深处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实现了从被动的要我实事实办转变为主动的我要实事实办,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更高层次的飞跃,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明显增强。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