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开展智慧助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执法支队 日期:2022-07-22

    721日,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志愿者来到火车站社区国源小区居民活动中心,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帮助社区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搭上互联网时代的快车,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支队志愿者们先围绕最基本、最常用、与生活最贴切的一些操作技巧,特别是扫健康码、使用微信、阅读新闻、在线挂号、在线购物等内容进行讲解,最大限度地帮助老人们享受到信息化时代带来的红利。然后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帮助他们下载使用国家反诈骗App,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缓解了小区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现状,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升了老年人在信息社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