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分局:巧用典故解纠纷

信息来源:临空分局 日期:2022-07-26
     7月18日上午,在分局和新庙镇等单位的共同见证下,该镇马元村、杨岭村群众代表握手言和,由一条200多平方米流水港权属争议引发的陈年“纠事”顺利化解。

    新庙镇马元村和杨岭村田地毗邻,山水相连,多年以来,两村群众来往密切,和睦相处。2022年初,临空经济区启动湿地公园建设,马元村、杨岭村属于用地征收范围。没想到,一条以前两村相安无事、共同使用的229平方米的流水港迟滞了湿地公园项目征迁。双方对流水港权属及面积都主张权利,争执不休,镇村多次组织调处,都是无果而终,两村部分群众也因此关系紧张。一方面,湿地公园建设启动在即,用地征收迫在眉睫;另一方面,流水港权属双方各执己见,难达共识。镇村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分局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通过调查走访了解此事,局主要负责同志迅速安排人员组成专班跟进负责。经过前期走访调查核实,协调镇村会商研判,结合实际制定调处方案。7月18日,分局统筹调度,主动服务,再次召集两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调处。在会上,专班人员及新庙国土所在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晓之以理,讲清事实经纬脉络的基础上,主打“关系”牌,以“六尺巷”典故动之以情历数两村以前友好交往经历。经过一番耐心细致工作,两村点头同意流水港权属及面积对半分割处理方案。双方代表现场动情的说:“我们是兄弟之村,还是一如既往保持友好来往,让我们友谊永远地传递下去”。

    下一步,分局将指导镇村加快湿地公园用地征收,尽快完成用地组卷报批,确保项目依法合规开工建设。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推进发展,为自然资源硬核助力临空经济区打造“主引擎”、建强“增长极”贡献担当作为。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