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展示馆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城市展示馆 日期:2022-08-05
 

    为进一步落实夏季安全生产防范的要求,加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提高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8月4日,市城市展示馆联合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分为消防知识培训、模拟火灾应急疏散与灭火实操训练三个环节。培训环节,消防专员以真实案例、警示教育的方式,着重讲解了预防火灾常识及灭火器、安全锤、灭火毯的使用方式;模拟环节,模拟展示馆一楼起火,消防队员按照火灾逃生路线,组织人员紧急疏散,整个过程紧凑有序、行动迅速,所有被困人员全部安全撤离火灾发生地;实操环节,消防专员现场讲解和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应急器材,然后组织大家现场进行灭火实操训练,大家手持灭火器材,按要求对准起火点进行灭火,操作规范、训练有素,圆满完成了相关灭火实操训练。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让全馆工作人员对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了消防安全底线,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市城市展示馆将继续紧抓消防安全管理,狠抓单位安全责任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游客参观安全。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