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建立四项机制全力推进我市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 日期:2022-08-10

一、通过走访调研,建立常态化工作巡查机制。按照“一月一走访,一月一调研”工作机制,组织班子成员和项目联系人对全市6个全域国土综合整治试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现场察看项目进度,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情况报告,并对有关问题和意见及时进行梳理和反馈。

二、通过工作督察,建立清单化项目督办机制。针对现场检查发现涂镇、葛店、梁子3个项目区工作进度较缓慢的问题,下发工作督办函,将存在的问题分别以清单形式,要求各区按照清单内容逐条进行整改并尽快启动相关程序,避免被上级通报和取消项目资格。

三、通过建章立制,建立目标化制度管理机制。结合工作实际,起草了《鄂州市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管理办法》,对项目立项、审批、施工和过程维护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规定,下一步将主动征求农业农村、水利湖泊、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意见,进一步对管理办法进行修改和完善。

四、通过检查通报,建立常效化工作能效机制 。定期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区、镇进行点名批评,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人员进行约谈,以检查通报、工作约谈等形式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使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尽快让群众享受到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带来的红利。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