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现场工作法”优化项目服务

信息来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 日期:2022-09-07

日前,汀祖镇多个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省级试点子项目完成,全镇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这多亏了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积极推行现场工作法,帮我们解决了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许多难题。”镇政府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中心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推行“现场工作法”,按照“十天一走访、半月一调研、一月一推进”的工作思路,深入全市正在实施的6个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现场,把项目负责人的所思所忧所盼变成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精准推进项目建设。在汀祖镇施工现场,该中心领导“盯”在工地,指导矿山与土壤修复、地灾治理、植绿复垦,确保了项目建设高质量快速推进。

中心还紧贴服务对象,冲着问题谋,针对难处干,在施工一线解决了一批项目建设中的“急难愁盼”事:指导、帮助泽林镇,修改完善了省级国土综合整治试点项目的实施方案和项目区村庄规划;指导、帮助花湖镇,完成了项目区三维建模、地形测量和农用地及建设用地整治指标现场复核;深入梁子项目区现场,指导修改完善了项目区2个村的村庄规划方案编制及基本农田调整方案,使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