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四个强化”扬清廉守正之风

信息来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 日期:2022-09-13
  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以“四个强化”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大力弘扬清廉守正之风。

  强化纪法学习。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及土地管理法等国家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意识。同时,通过开办纪法知识讲堂、廉政宣传栏、举办党纪知识测试等形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深入阐释党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让大家深刻领会党中央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展以案说德、说纪、说法、说责,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案例2021》,人人结合案例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通报自然资源系统典型案例,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增强党员干部倡廉、守廉、促廉、敬廉意识。

  强化家风建设。通过组织参加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家教家风展览、争做廉政贤内助,以及签订清廉家书等活动,树清廉家风。开展知家风、说家风、遵家风、传家风宣讲活动,向焦裕禄、甘祖昌、张富清等家风家教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选择中央纪委披露的治家不严、带坏家风、贻害家人的反面典型为镜鉴,教育党员干部过好家庭关、亲情关。

  强化严明纪律。常态化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不良行为和倾向,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建立廉政谈话提醒机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诫勉,让党员干部时时刻刻把好思想“总开关”,把好“欲望关”,守好法律底线、纪律红线、道德高线,清清白白做事,坦坦荡荡做人。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