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不动产登记实现“跨省通办”

信息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日期:2022-10-20
 

    “您好,我之前在鄂州买房,现在需要办理房产抵押登记,但我目前不在鄂州,怎么处理呢?”近日,鄂州籍余女士通过电话咨询鄂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称自己人在外地不能回鄂州办理,该中心工作人员得知后采用“全程网办”,顺利为其办理抵押贷款。

    鄂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接到市民余女士的电话,对方称是鄂州籍,因需要资金周转,急需用位于鄂州的房产办理抵押登记,但她目前身处成都,暂时无法返回鄂州办理。

    “请不要着急,您不在鄂州也可以办理。”得知余女士需求后,鄂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随即回复道。随后,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余女士介绍登记流程,并引导其进行操作。

    余女士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跨省通办”服务专区页面,申请抵押权首次登记、完成身份验证并提交申请材料。工作人员通过后台在线审核后,申请人余女士进行了在线支付操作,随即完成了业务登簿。17日当天,该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就将不动产登记证明免费邮寄给抵押权人,余女士顺利办好了抵押贷款。

    鄂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0月以来,该登记中心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跨省通办”服务专区,采用“全程网办”业务模式,提供申请受理、业务审核、颁证送达等网上服务。同时,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动产预告登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购买商品房登记、买卖二手房登记等业务,均可实现“跨省通办”。其中的申请、身份验证、在线缴费及证明领取等程序均无需到场,通过相关网站服务专区,就可以进行“跨省通办”。

    “跨省通办”服务模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不动产登记跨省“一站式服务”和“不见面办理”,彻底解决了市民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让服务更便捷。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