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分局:“全包”服务获点赞

信息来源:临空分局 日期:2022-10-24
 

    “守土有责永担当 服务精准有作为”。10月17日上午,鄂州吴楚东延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将一面锦旗送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空经济区分局,为自然资源部门的热情高效服务吴楚大道东延线项目点赞。

    吴楚大道东延线是临空经济区“五横六纵”城市路网骨干道路,其燕花路到保税区段全长近4公里,建设占地面积276亩,尽快建成投用对于构建完善花湖机场集疏运体系作用不言而喻。在今年6月份全区“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摸排走访中,该局了解到吴楚大道东延线(燕花路-保税区)正在组卷报批中,建设投资方希望在用地报批正常时限上再压减,实现提早开工。

    “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你们用地报批的事我们全包了!”虽然经过“放管服”改革后,用地审批时限相较以前已压减到“底”了,但该局还是斩钉截铁的答应下来。

   为服务保障该项目“及时落地、合法开工”,该局不断强作风、提效能,从企业需求入手倒逼审批提速增效,为重大项目建设快速发展“保驾护航”。该局第一时间指派专人为帮办专员,在项目立项、规划设计、权属调查、风险评估等用地组卷环节10余项工作上提供全覆盖、全流程的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少跑路”、尽量“不跑路”。同时,刀刃向内,自我加压,打通部门内部“围墙”,将传统的串联办变为并联办、容缺办,通过关口前移,压茬推进,在项目审核环节相较法定时限压减了40%,用“贴心服务”助力项目 “加快发展”。用地报件进入省级审批平台后,该局主动跟踪服务做好组卷资料及时补正、加快省厅处室会签、协调土地税费缴纳等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10天内6次跑省进厅,顺利解决317.78亩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纳入省级统筹等急难问题,为吴楚大道东延线(燕花路-保税区)快速获批扫清了最后“障碍”。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