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湿地保护中心:扎实推进洋澜湖省级湿地公园规划评审工作

信息来源:湿地自然保护中心 日期:2022-10-25

市湿地自然保护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克难攻坚,认真履责,积极推进洋澜湖省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评审工作。

洋澜湖位于鄂州市城区东南部,为鄂州市城中湖,属于长江中游堰塞洼地型湖泊。该湿地公园的建设对鄂州市提升城市生态品位、保护湿地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因受历史条件的限制,洋澜湖省级湿地公园存在总规不详细、范围界限不清,未勘界、无界桩界碑等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历史遗留问题,今年以来,市湿地中心克服疫情反复出行受限等不利因素影响,通过电话视频会议电子邮箱等特殊方式,主动与省林业局相关处室编制单位沟通协调,同时向有关专家请教并征求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总规文10月中旬完成了洋澜湖总体规划的编审工作。

通过评审后的《总规》范围明确布局合理,将对加强洋澜湖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具有指导意义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