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分局扎实做好群测群防,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信息来源:梁子湖分局 日期:2023-05-09

梁子湖分局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加大地质灾害巡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压实责任到人,明确工作任务。编制了《梁子湖区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对全区23处地质灾害点,设立了公告牌、警示牌及警示线,明确了责任主体和巡查、群防责任。

二是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工程管理。持续推进施太和镇伯浩村和伯浩村梅洪湾及沼山镇洪内村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和太和镇邱山村上洪湾和沼山镇王铺村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积极上报其他地灾治理项目,并将沼山镇洪内村村委会和沼山镇居民村地灾点纳入省级防治项目库。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多种举措并行。架设专业监测警仪器6台套,积极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地质灾害演练,采用宣传车、志愿者等方式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册3000余册,同时在微信、QQ、微博等平台及时发布气象预警和防灾减灾相关知识2000余条,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扎实基础。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