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以“四维体系”打造“清廉单位”

信息来源:生态修复中心 日期:2023-05-26

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推出“四维体系”工作法打造“清廉机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健全工作机制,构建纵深推进责任体系。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把“清廉单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制定责任清单、约谈提醒、履责报告等制度,压实中心班子成员责任,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从严治党格局。将“清廉单位”建设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纳入中心班子成员年度考核和述职述廉,全面压实“一岗双责”责任。

抓好凝心铸魂,构建全方位学习教育体系。建立“主题党日引领学、党员自主跟进学、互相交流促进学”三种学习教育机制,用好学习强国、内网在线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讲授廉政党课,组织党纪知识测试,开展廉政主题演讲、廉政谈话、警示教育活动,创建清廉家庭,树立廉政典型,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拒腐防变,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强化源头管理,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围绕“人、财、物、权”重点领域、重点岗位,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建立预警机制,对有违纪苗头的廉政风险问题,采取发“警示提醒通知书”、进行“警示提醒谈话”等方式,提前防范;对轻微违纪但不构成纪律处分条件的廉政风险,采取责令纠错谈话方式,要求预警对象限期改正错误。通过预警,使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远离涉及法律法规的“高压线”,远离涉及党纪政纪的“警戒线”。

激发内生动力,构建实干担当激励体系。大力查纠“庸懒散”“不作为”等不良作风,推行“七个一线”,即情况在一线掌握、思路在一线理顺、政策在一线宣传、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使用、作风在一线转变、成效在一线体现。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树立作风硬、拼劲足、玩命干的先进典型,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实干作风,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搏精神,推进全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