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林业局关于发布野生鸟类禁猎期的通告

日期:2018-12-18

鸟类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平衡自然,维系物种和保护生态方面具有不可替代作用。我省地处长江中游,南北过渡地带,素有千湖之省之称,也是候鸟的主要迁徙通道和聚集地,是鸟类栖息的中心省份之一。保护好鸟类资源,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更好地保护好野生鸟类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相关规定,省人民政府决定在全省行政区域范围内对所有野生鸟类进行禁猎,禁猎期为201911日至20231231日。禁猎期满后,再根据执行情况决定是否延续禁猎期限。 

禁猎期间,除科学研究、种群调控、疫源疫病监测或者其他特殊情况外,各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对猎捕鸟类的行政许可申请一律不予审批。凡未经批准,使用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和方法非法猎捕鸟类的,由县级以上林业行政主管部门依法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湖北省林业局

20181218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