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值班制度》的通知

日期:2020-12-25
 

为加强和规范我局政务值班工作管理,确保政令畅通和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政府系统政务值班工作规范》(鄂州政办发〔20164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值班安排

1. 值班对象。局机关和在机关办公大楼办公的局属单位的全体正式在编(在岗)人员。

2. 值班层级。实行24小时三级值班。

带班领导: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轮流循环带班,每人负责一周。遇法定节假日,另行安排轮流循环带班,每人负责一天。

值班领导:原则上法定节假日和法定休息日安排值班领导,由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轮流循环值班,每人负责一天。如遇重大突发事件、特殊敏感时期等,另行安排值班领导轮流循环值班,每人负责一天。

值班员除带班领导、值班领导以外的机关大楼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按机关科室、局属单位(机关大楼办公的)实际人数进行滚动排班,原则上一人负责24小时(白班+夜班),可因实际情况在科室、单位内部微调,即一人负责2个白班或2个夜班。具体解释由局办公室负责。

二、工作职责 

值班工作要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等职能职责,确保本单位与市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和局属各单位联络畅通。

(一)带班领导。

 1. 法定节假日、调休后的公休日、特殊敏感时期,带班领导实行驻地带班;其他时间原则上实行属地带班。

 2. 对当班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负总责。

(二)值班领导。

1. 原则上实行在岗值班。

2. 对当班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负直接责任,检查督促值班

员值守备勤情况;随机抽查局属单位值班值守情况,并记录在案。

(三)值班员。

1. 按时到值班室值守备勤。

2. 负责处理公务来电,答复公务电话的查询。

3. 负责接待来访群众,处理一般的来访事件。

4. 负责处理突发事件和紧急公务。

5. 向值班领导、带班领导报告重要事件和重要情况,承办领导交办的有关事项。

6. 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记录。 
  三、值班要求 

1. 认真记录处理各类公务来电。值班员应在《值班记录本》中记录清楚如下内容:来电人的单位、姓名、联系电话、电话内容等,及时妥善进行处理,将处理结果记录在《值班记录本》,并将处理情况及时报告值班领导、带班领导。

2. 值班期间如遇上级检查工作,值班员应负责接待;如遇群众来访,应认真听取来访者的意见,做好思想工作和记录。

3. 值班期间如收到上级寄发的紧急公文或信函,值班人员要及时完成公文或信函的接收及传递任务。

4. 突发性事件和重大事件的处理。值班人员接到突发性事件和重大事项的报告或通知后,要认真做好记录,及时(5分钟之内)报告值班领导和带班领导(紧急情况,可直接向主要领导报告)。按照领导指示迅速作出处理,并及时将情况向市“两办”报告。答复市核查应在10分钟内完成,其他重要事项应在30分钟内完成上报。(市委办值班电话:6083050360830888,传真:60830941;市政府办值班电话:6083020960830219,传真:60879051  

四、后勤保障

1. 切实做好值班室卫生保洁、床单被褥清洗更换以及值班所需其它物品的保障工作,为值班人员提供舒适的值班环境。

2. 严格执行就餐标准,搞好值班人员生活保障。局机关值班人员就餐费用在局机关予以保障,正常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及调休上班日),每天供应值班员40元标准的晚餐1份;法定节假日、法定休息日供应值班员40元标准的午餐、晚餐各一份,值班领导和带班领导根据情况安排就餐。局属单位值班人员餐费由所在单位保障,具体标准参照局机关执行。

五、其他事项

1. 在大楼各单位上报名单的基础上,局办公室于每月初进行统筹编排值班轮流表,适时通知具体值班人员;并会同机关纪委对值班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2. 值班人员必须按值班轮流表的安排,按时到岗,认真履职,并详细填写《值班记录本》。遇临时有事不能值班的,须自行联系好调班人员,并向局办公室和值班领导、带班领导报告。

3. 值班人员不准在值班期间打牌、赌博、酗酒或做与值班无关的事,值班人员要爱惜值班室物品,要保持值班室卫生清洁。

4. 值班期间如发生脱岗、迟到早退等现象被上级检查发现,或其他重大责任性事故,将视情节严肃追查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和值班员责任。

5. 各分局、其他局属单位参照市局值班制度落实值班值守工作。

 

 

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

20201027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