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祖镇岳石洪村村庄规划入选国家优秀案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06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戴静)关注乡村规划,圆梦最美乡愁。近日,记者从全省国土空间规划暨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鄂州市岳石洪村村庄规划》入选自然资源部优秀村庄规划成果案例。

  今年5月,自然资源部征集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经过精心筛选,岳石洪村等3个村庄规划入选优秀案例,作为典型在全国推广。

  汀祖镇岳石洪村因长期采矿,造成生态环境质量下降,针对资源萎缩限制开采后的乡村现状,规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为核心,重点解决村民要增收、生态需保护、产业无基础、发展没方向的矛盾问题。村庄规划作为国土空间规划的一部分,对推进巩固该村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起着基础和支撑的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据悉按照规划,2021年至2025年,汀祖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投资5亿元开展生态修复和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新修90公里高标准旅游公路、14条旅游登山步道、47公里森林马拉松环线;沿旅游环线修建多个大型生态停车场、16处综合驿站、22个3A级旅游厕所;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矿山生态修复植绿630亩、新增造林面积13000亩,改造村居环境;构建丰富的农业资源,形成以花卉苗木、油茶种植、名贵中药材为主的生态农业格局;整合环四峰山、环石桥水库8个村的山水景观、地域文化等资源,打造武汉城市圈东部郊野公园。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