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第三调研组调研鄂州林业工作

日期:2022-05-18
 
    5月17日,省林业局生态修复处处长王草草带领第三调研组到鄂州市调研林业重点工作实施进展情况,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张国干陪同调研。

上午,王草草一行先后来到汀祖镇岳石洪村、沙窝乡牌楼村,实地查看森林乡村建设、生态修复工程实施及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除治情况。岳石洪村在2021年获评“湖北省森林乡村”,村内秩序井然,房前屋后绿意盎然,港岸河岸大树成荫,矿山修复工程安全、美观、整齐。沙窝乡作为2020年新增松材线虫病疫点,在2021年度疫木除治工作滞后的情况下,迎头赶上,完成全部疫木清理除治工作,且除治现场没有遗留枝丫,伐桩处理规范,农户房前屋后未发现松柴。

下午,王草草一行前往市城市展示馆和江滩公园调研森林城市建设发展、公园湿地相关工作。展示馆运用各种声、光、影等科技手段,充分展示鄂州的林业生态之美。江滩公园彻底改变鄂州樊口滨江生态环境,打造出长江第一宽滨江生态风貌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草草肯定了鄂州近年的林业工作成效,对今后的林业工作开展提出了期望,鼓励鄂州向上争取项目,大力发展油茶产业,落实国土空间造林绿化适宜性评估,为今后开展国土绿化打好基础。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