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1〕07号

日期:2021-06-15
 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处罚决定书

 

鄂州自资规执罚〔202107

 

    人:彭方华

      址:东沟镇大桥村

      由:未经批准,非法占地

 

201912月彭方华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占用东沟镇大桥村土地2019m2 兴建围院。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属于非法占地行为。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证实:调查笔录、现场勘测笔录和现场拍照等为佐证。

202158日,我局向彭方华送达了《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鄂州自资规执告[2021]06号),在法定期限内,彭方华未进行陈述和申辩,也未提出听证申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2004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决定处罚如下:

1、责令彭方华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

2、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及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

3、对彭方华非法占用的2019m2土地处以每平方米20元的罚款,合计40380元。

履行方式和期限:彭方华自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应当履行本处罚决定。罚款由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具缴款书,向指定“鄂州市财政局财政专户”缴纳,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鄂州市分行吴都支行”,账号:1811020029200037880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或鄂州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或者六个月内依法向鄂州市华容区人民法院起诉(其中对于责令限期拆除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应当在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内向人民法院起诉)。逾期不申请复议,不起诉,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21611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