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 解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

解读单位: 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来源: 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联政策: 354219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

我市不动产登记实行一个环节办理,实现“一窗通办,即办即取”;继续开展一般登记、抵押登记、登记信息查询业务全城通办;企业间转移登记、抵押登记90分钟办结、当场发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一律免收登记费,不动产异议登记、抵押权(预告)注销登记、查解封登记、更正登记、换证登记,即时办结;购买新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不含继承)、抵押登记(不含批量)、预告登记、变更登记,受理完成后2个小时办结;“标准地”供地的土地使用权首次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其它不动产登记2个工作日内办结。

继续加强推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应用服务,不动产首次登记、抵押登记、预告登记全面核发不动产电子证书。

优化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平台,权利人可在“一窗受理”窗口同时申请水电气过户,推行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一体化。进一步深化登记与金融协同,实现抵押窗口延伸至金融机构全覆盖,进一步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银行网点,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不见面服务。

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各相关部门同步办理,一般电力接入工程审批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其中穿越城市道路不超过20米、线路长度不超过300米的用电接入工程实行告知承诺备案制,其他5个工作日内办结。

 

 

                             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330

   
                           
关联文件:
             

1、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