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弘扬“店小二”精神暨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及流程图

日期:2020-08-06

我市不动产登记实行个环节办理(申请受理-交费领证),国有土地上的房屋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全市通办。企业间的办公房、厂房、仓库及存量房等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当场办结、当场发证,小微企业一律免收登记费。不动产异议登记、抵押权(预告)注销登记、查解封登记、更正登记、换证登记,即时办结;购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不含继承)、抵押登记(不含批量)、预告登记、变更登记,受理完成后2个小时办结;“标准地”供地的土地使用权首次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其它不动产登记2个工作日内办结。

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各相关部门同步办理,5个工作日内办结。

清理简并测绘领域资质资格许可,乙级、丙级、丁级测绘资质审批实行网上申请(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市场服务与监管平台),审批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减为7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减至5个工作日内。申请材料取消专业技术岗位工作年限证明材料、法定代表人的简历及认命或者聘任文件3类资料,按照最多跑一次的原则,经公示无异议后,可由申请人选择自取或者邮寄送达的方式获取资质证书。

                     

 

                             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8月4日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Copyright zrzyhghj.e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27-6069851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