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全国土地日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宣教科 日期:2019-08-06

今年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6月25日当天,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开展了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参加

新亚太广场,悬挂着“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横幅标语,摆放着“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等专题宣传展板,滚动播放专门制作的土地日宣传音频。由市局相关科室、单位联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将《土地日宣传专刊》《不动产登记热线问与答》《城乡规划知识宣传》《新版农村宅基地知识读本》等十几种宣传资料发到过往群众手中,并热心讲解自然资源法规政策、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在城区街道,城区直属分局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在街口社区悬挂横幅18条,召开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会1次,出动宣传车辖区巡回宣传,增强辖区干部群众的自然资源忧患意识和保护意识。

在鄂城区,鄂城分局泽林所在主干道悬挂了关于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的横幅3条,在泽林镇政府门口开展了关于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咨询活动,并深入偏远村组,送法到田间地头,面对面向农户宣传政策。

在华容区,围绕自然资源法律法规不动产登记基本农田保护等工作开展的设摊咨询活动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参与,华容分局志愿者们面对面向群众解释宣传征地拆迁、农村个人建房问题,帮助群众答疑解惑。组织出动宣传车,在华容镇、段店镇、蒲团乡及三江港新区的主要街道和周边村湾来回穿梭,用高音喇叭宣传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同时通过华容区电视台“村村通”广播每天早中晚在全区各村循环播放“6.25土地日”专题宣传音频。

在梁子湖区,梁子湖分局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宣传车巡回宣传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自然资源政策法规,普及自然资源开发保护新理念,引导辖区群众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不断提高珍惜土地、保护耕地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2600余份(册),出动宣传车3辆,接待咨询群众近1000人次。活动期间,市局还在一楼大厅滚动播放土地日宣传口号,还在《鄂州日报》制作刊发了全国土地日宣传专版,在全社会营造了保护18亿耕地红线、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