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三项预警机制筑起廉政风险“防火墙”

信息来源: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20-01-15

近日,鄂州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建立三大预警机制,着力构建具有自然资源系统特色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营造有利于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有利于推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良好环境。

建立“黄色”预警机制。对有违纪苗头的廉政风险问题实施“黄色预警”处置。主要采取发“警示提醒通知书”、进行“警示提醒谈话”等方式,要求预警对象提前防范,时刻做到“三个远离”,即:远离涉及风险的“地雷区”,远离涉及法律法规的“高压线”,远离涉及党纪政纪的“警戒线”。

建立“橙色”预警机制。对已经违规但不构成违纪的廉政风险问题实施“橙色预警”处置。主要采告诫通知和诫勉谈话等方式,要求预警对象对出现的苗头问题作出书面解释和说明,制定整改措施,并限期回复落实情况。

建立“红色预警”机制。对轻微违纪但不构成纪律处分条件的廉政风险问题实施“红色预警”处置。主要采取责令纠错谈话,要求预警对象限期改正错误。

为强化预警机制,该中心坚持把重点科室、岗位、人员的风险教育作为切入点,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2019年,先后组织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2次、廉政专题培训3次、交流讨论4次、廉政专题图片展2次。同时,着眼全面抓教育。在教育对象上,既抓好中心班子成员的教育,又抓好重点岗位和一般岗位人员的教育,还抓好党员干部自身及亲属的教育。在教育方式上,既采取观看廉政文化展览、上廉政党课等传统教育方式,又采取电脑安装“廉政屏保”、开展廉政视频教育等新颖教育方式。在教育内容上,不仅抓好党员干部党性宗旨观念、理想信念、世界观人生观教育,而且着重抓好廉洁自律和风险意识教育及遵纪守法教育。

主办单位: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 办公室(值班) 电话027-60698600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3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36号 备案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37001-00001  
站点地图